2015年第五届“书香幼专”读书月活动

作者: 时间:2015-04-27 点击数:

活动主题:读书成习惯 书香迎评估

活动时间:201535月。

活动地点:南宁校区图书馆、平果校区图书馆。

参与人员:全校学生。

活动举办部门:图书馆、语言文学系。

活动内容及安排:

 

第五届书香幼专读书月活动安排表

活动项目

活动简介

时间节点

所在校区

迎评促学读书征文活动

语言文学系承办,对象:语言系学生。活动形式:借阅图书馆内的书籍,为书籍撰写书评或读后感。

3-4

南宁、平果

4.23世界读书日签名

现场签名并留下读书感言。

423

南宁、平果

阅读之星评选

借阅排行前20名的学生读者进入候选人名单,根据候选人平时借阅书籍的质量、范围进行评选。候选者如果能上交一篇读书笔记,将优先考虑。

统计时间段:20141112015430

南宁、平果

自制绘本大比拼

手工制作儿童绘本作品,书的材质可以是布(不织布)、泡沫板、海绵等。绘本故事要求原创,从儿童的视角出发,有新意。

作品收集时间:

427512

 

南宁、平果

掌中书城移动悦读”——歌德电子书借阅体验活动

图书馆设置免费wifi体验区,凡现场安装客户端并成功下载一本电子书的读者即可获得一份小礼品。

活动时间 

427—29

南宁、平果

阅读指导讲座

阅读真人书”——陈振桂教授的悦读人生

5

南宁

评选阅读之星

(一)评选对象:学生读者。

(二)评选办法。

1.持有图书馆借阅证,在20141112015430期间借阅排行前20名的学生读者进入候选人名单。

2.根据候选人平时借阅书籍的质量、范围进行评选,评选出阅读之星一等奖3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15名、优秀奖若干名。

3.候选者如果能上交一篇读书笔记,将优先考虑。读书笔记上交至:单老师(南宁校区图书馆外借室)、宋老师(平果校区图书馆外借室)。交稿截止时间:510

 

自制绘本大比拼

(一)活动时间:

作品收集:427—512

作品评价:513—14

(二) 作品要求:

1.手工制作的儿童绘本作品,书的材质可以是布(不织布)、泡沫板、海绵等。绘本故事要求原创,从儿童的视角出发,有新意。

2.绘本书要求有封面、内页(中心内容)、封底。书的尺寸大小不限。

封面:故事名称、图文结合、作者姓名、出版社( 统一为广西幼专出版社);

中心内容:图文结合。

封底:条形码、作者简介(作者的姓名、系部/班级、联系电话)、价格、出版时间等。

3.所有投稿作品将不予退回,由图书馆作为馆藏永久保存,请作者自留底稿。

(三)投稿方式:现场交稿。

1.南宁校区:

图书馆三楼报刊阅览室,联系人:老师,0771-5873062

食堂门口校道旁摆桌收集,请注意现场标语及提示。

图书馆咨询QQ2401193934

2.平果校区:

图书馆二楼报刊阅览室,联系人:老师,0776-5859956

食堂门口摆桌收集,请注意现场标语及提示。

(四)评奖

1.邀请美术专业及学前教育专业老师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评比,获奖作品及获奖选手名单将公布在图书馆橱窗及图书馆网站上。

2.对优秀作品进行表彰,颁发奖品及荣誉证书。获奖名额:一等奖3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15名、优秀奖若干名。

 

掌中书城 移动悦读”——歌德电子书借阅体验活动

(一)活动时间及地点:

1.活动日期 427—299:00-11:301500—17:00

2.活动地点:南宁校区图书馆三楼阅览室,

平果校区图书馆二楼阅览室。

3.负责老师:

南宁校区:老师,0771-5873062

平果校区:老师,0776-5859956

(二)活动内容:

1.图书馆设置免费wifi体验区,由超星公司工作人员及图书馆老师向读者详细介绍超星歌德电子书借阅机的功能,引导读者体验掌上阅读的绚丽多彩。

2.凡现场安装客户端并成功下载一本电子书的读者即可获得一份小礼品。

3.活动小礼品:便签本、笔、小扇子、水杯等。(礼品由超星公司提供)。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 ICP17007656-1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304-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