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幼师教务〔2014〕29号关于举办专业剖析评估模拟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4-09-29 点击数:

各教学系部:

 

为了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为人才培养工作评估做好充分准备,根据学校2014年评建工作计划的安排,定于2014年10~11月份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专业剖析评估模拟活动。现就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撰写专业建设自评报告(2014年10月31日前完成)

 

(一)各教学系部组织各专业带头人及专业建设团队,结合人才培养状态数据平台的相关数据,撰写《专业建设自评报告》。内容包括专业概况、专业设置与专业建设规划、人才培养方案、专业建设与改革、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存在问题及整改思路和措施等,并附《专业建设自评佐证材料》(详见《评估学习资料(二)》P.114~120)。

 

(二)《专业建设自评报告》文稿要经集体讨论修改,并请同类专业及行业企业专家提出修改意见,反复修改后由系部相关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讨论通过,于10月31日前交教务与科研管理处周琨武老师,同时发送电子版到电子邮箱1223164341@qq.com,汇总后提交学校教学工作委员会审议。

 

二、现场专业剖析(2014年11月30日前完成)

 

(一)参加现场专业剖析的专业为2009、2010、2011年招生且目前在校生达60人以上的专业。具体为:学前教育、特殊教育、音乐教育、美术教育、舞蹈表演(舞蹈教育方向)、英语教育(学前方向)、体育教育(学前方向)、音乐表演、语文教育、文秘(公关与策划方向)、应用英语、综合理科教育、学前教育(五年制)共13个专业(方向)。

 

(二)专业剖析内容包括:专业概况、师资队伍情况、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践教学情况、教学质量监控、专业特色培育与提炼、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整改思路和措施(详见《评估学习资料(二)》P.110~114)。

 

(三)专业剖析稿及PPT要求经集体讨论修改,并请同类专业及行业企业专家提出修改意见,反复修改后由系部相关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讨论通过,于11月14日前将专业剖析PPT电子版发送到周琨武老师电子邮箱:1223164341@qq.com

 

(四)由教务与科研管理处邀请评估专家,组织现场专业剖析模拟活动,具体程序如下:

 

1. 专业带头人剖析专业(15分钟)。

 

2. 专家提问——专业带头人回答——专家点评——提出修改建议(15分钟)。

 

(五)专业剖析时间、地点及参加人员(暂定)。

 

1.时间:11月22日(星期六),上午8:30-12:00;下午15:00-18:00。

 

2.地点:南宁校区知行楼报告厅。

 

3.参加人员:专家组成员、本系部领导及本专业专任教师。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2014年9月29日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 ICP17007656-1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304-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