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赴平果县吉林村开展教育精准扶贫活动

作者: 时间:2018-11-09 点击数:

助力“精准扶贫”工作,112日上午,学校思政部党支部、组织人事党支部、教育厅幼儿园党支部等一行20余人前往平果县太平镇吉林村开展教育精准扶贫活动。

在吉林小学,我校师生党员认真听取了吉林村小学校长的介绍,参观了学校办学环境与设施,对贫困地区基础教育情况有了深入了解。在随后召开的村委会上,我校驻村第一书记刘启强邀请当地老党员为我校师生上了一堂关于“精准扶贫”的现场党课,在场的师生党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精准扶贫的重大意义、面临的现实困境及如何扶贫有了清晰的认知,表示要积极支持参与到教育扶贫工作中。会后,师生党员们为吉林村小学的学生带来了精心准备的体育、美术、音乐课,在课堂上支教同学们不怕累不怕脏,充满热情开展教学,台下的小朋友们认真好学,到处展现一片浓厚的学习氛围。

此次扶贫活动,为吉林村小学捐赠价值6000多元的学习文具与体育用品,支部书记蒋玉娟代表学校向接受捐赠的小学生们表达了希望与关怀,希望他们好好学习,不怕困难,鼓励他们乐观开朗地迎接每一天。据悉,思政部党支部自2015年与吉林村建立对口帮扶关系以来,认真贯彻落实“真扶贫、扶真贫”的帮扶原则,开展的教育精准扶贫活动惠及当地孩子们,真正地发挥教育的扶贫功能,切断代际贫困。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 ICP17007656-1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304-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