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思政部党支部赴广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韦娜 时间:2018-12-06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2018121日至2日,思政部党支部书记蒋玉娟率支部全体党员一行7人赴广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1日上午,党员们走进了红墙黄瓦、古朴庄重的农讲所,参观一个个朴实而珍贵的纪念品。1926年,毛泽东同志在此主办第六届农民运动讲习所,开设三民主义、中国国民党史、中国史、各国革命史等课程,深入研究中国农民问题,培养大批农民运动干部,为中国革命做出了重要贡献。支部党员认真参观学习,不时交流心得,为老一辈共产党员的伟大奉献与高尚品质而赞叹,纷纷表示要接过大旗,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党员们来到了位于中山二路的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及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参观了叶剑英元帅纪念碑、黄花岗起义四烈士墓以及埋葬了四千多起义烈士的拱形陵墓。党员们发自内心地敬仰先烈们在面对国民党右派白色恐怖、在革命跌入低谷、敌强我弱的局势下,仍坚持跟党走的信念。广州起义虽然失败了,但在中国人民革命战争史上写下了光辉壮丽的一页。

2日上午,党员们一行参观了广东省唯一一处被列入国家“十一五”期间重点保护的大遗址项目——南越王宫博物馆,在馆内感受到千年历史文化底蕴,进一步坚定了文化自信。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创新了学校基层党组织生活方式、方法,强化了党员教师的理想信念和党员意识。在回程的路上,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缅怀英烈,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担当育人使命,引领学校发展。

支部党员认真聆听农讲所讲解员讲解

 

支部党员在农讲所内参观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展

 

支部党员在农讲所前合影

支部党员在广州起义纪念碑前合影

 

支部党员在叶剑英元帅纪念碑前合影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 ICP17007656-1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304-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