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党支部书记蒋玉娟为思政部党支部党员教师上专题党课

作者:高旭 时间:2019-04-01 点击数: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讲话”精神,2019329日上午,思政部党支部在育才楼B501教室召开党员政治理论学习会议,思政部党支部书记蒋玉娟为支部全体党员上了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党课,会议由思政部党支部书记蒋玉娟主持。

蒋玉娟书记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指出此次座谈会为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指明了前行方向,对如何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提出了新要求、作出了新部署。蒋玉娟书记分别从以下方面进行党课讲解:(1)解决好一个根本问题;(2)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3)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4)党中央对教育工作高度重视;(5)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6)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7)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蒋玉娟书记特别强调:“作为高校思政教师,我们应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教育教学中,进一步增强自身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

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讲话和思政部党支部蒋玉娟书记的学习要求,大家针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展开了热烈讨论。王顺顺老师表示:“此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规格之高、史上少有,充分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高度重视。作为一名思政教师感到无比自豪,同时应以切实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坚持“四个统一”,做好“四个引路人”,争做“四有好老师”,以“四个意识”的高度自觉推进立德树人工作,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思政部党支部其他党员也分别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讲话”精神和思政部党支部书记的学习要求。

最后,蒋玉娟书记总结道:“作为一名思想政治理论课授课教师,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用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用真理的力量感召学生,以深厚的理论功底赢得学生,为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思政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讲话精神活动 

 

 

30FA5

  蒋玉娟书记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

 

 

2F3FE

会议现场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 ICP17007656-1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304-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