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党支部、教育厅幼儿园党支部前往吉林村开展“关注留守儿童,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韦娜 时间:2019-05-06 点击数:

为助力“精准扶贫”工作,55日上午,学校思政部党支部、教育厅幼儿园党支部等一行19人前往平果县太平镇吉林村龙发屯开展“关注留守儿童,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在吉林村龙发屯教学点,我校师生党员认真听取了第一书记刘启强的介绍,参观了教学点的办公室、教室、食堂以及宿舍,对贫困地区基础教育的情况加深了了解。接着,大家一起走访慰问贫困户,思政部党支部书记蒋玉娟、教育厅幼儿园副园长黄小玲代表后援单位送上慰问品。此次扶贫活动,为吉林村龙发屯教学点捐赠价值3000多元的图书、文具与体育用品,思政部党支部书记蒋玉娟向接受捐赠的小学生们表达了希望与关怀,希望他们好好学习,不怕困难,鼓励他们乐观开朗地迎接每一天。最后,师生党员们为教学点的学生带来了精心准备的音乐、体育、科学课等,在课堂上师生党员不怕累不怕脏,充满热情开展教学,台下的小朋友们认真好学,到处展现一片浓厚的学习氛围。

据悉,学校思政部党支部等自2015年与吉林村建立对口帮扶关系以来,认真贯彻落实“真扶贫、扶真贫”的帮扶原则,开展的教育精准扶贫活动惠及当地孩子,真正地发挥教育的扶贫功能,切断代际贫困。

 

参加活动人员合影


思政部党支部书记蒋玉娟、教育厅幼儿园副园长黄小玲带队到贫困户家慰问


捐赠现场


教育厅幼儿园党支部老师为学前班学生上课


我校学生在给教学点二年级学生上体育课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 ICP17007656-1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304-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