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赴南宁市邕宁区人民法院观摩庭审活动

作者:学前教育系18学前教育16班孟余 时间:2019-05-17 点击数:

为了增强大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治思维,2019515日上午,思政部陈鹤松老师带领18级学前教育16班部分同学赴南宁市邕宁区人民法院第9法庭审判楼206室观摩了庭审活动。

随着法槌敲响,审判长宣布开庭。法庭审理了“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案件,针对双方的焦点问题原告和被告代理人分别进行陈述和答辩,整个庭审过程中,旁听学生严肃而安静。

本次观摩庭审活动,让大学生了解了庭审的整个流程,有助于大学生掌握相关法律知识,增强大学生的法律意识,使大学生充分认识到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

据悉,本次活动是学校思政部2019年广西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质量提升工程项目”和“校级工作过程系统化课程专项建设《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阶段性成果之一,围绕工作项目和专项建设,已完成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微视频拍摄活动,“明大道守公德严私德”情景剧大赛也在如火如荼举行。


老师和学生们在庭审现场


南宁市邕宁区法院前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 ICP17007656-1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304-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