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曾令辉教授到我校作“坚定跟党走 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与大学生谈理想信念与政治素养”形势与政策讲座

作者:王顺顺 时间:2019-09-19 点击数: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和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大学生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917日,南宁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曾令辉教授应邀为我校南宁校区近千名新生作“坚定跟党走 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与大学生谈理想信念与政治素养”形势与政策讲座。讲座在南宁校区大礼堂举行,由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主任蒋玉娟教授主持,全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与部分辅导员到场聆听。

曾令辉教授从青年大学生树立起与新时代发展相适应的理想信念、坚定跟党走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素养、勇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主力军三大方面深入阐述了如何坚定跟党走,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曾教授用生动、贴近生活的鲜活语言阐释了新时代、理想信念、马克思主义、政治素养、主力军、建设者等六大关键词蕴含的深刻内涵,引导青年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素养、坚持跟党走,做新时代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有为青年。曾令辉教授的讲座高屋建瓴、深入浅出,紧扣主题、贴近实际,语言诙谐、案例生动,赢得了现场学生的阵阵掌声。

蒋玉娟主任对曾令辉教授的讲座作总结。她指出理想信念对一个人来说至关重要,青年大学生正处于学习成长的黄金时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尤为关键。她希望大学新生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树立远大理想信念,坚定跟党走,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在奉献社会中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


曾令辉教授授课中


讲座现场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 ICP17007656-1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304-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