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赴龙州、凭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做新时代有为青年”大学生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覃晓红 时间:2019-09-24 点击数:

为了弘扬爱国主义优良传统,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受新中国成立70年来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成就。921日—22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带领40余名师生赴龙州、凭祥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做新时代有为青年”大学生主题社会实践活动。在两天的行程中,先后参观龙州起义纪念馆、胡志明纪念馆、凭祥友谊关等革命与历史圣地。

在龙州起义纪念馆,全体人员聆听龙州起义的历史过程,瞻仰革命历史纪念场所,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追溯共产党人革命的初心,了解了红色政权是怎么来的、新中国是怎么来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怎么来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要高举红色的旗帜,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把先辈们开创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在凭祥友谊关,同学们亲身感受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社会主义建设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受到改革开放大背景下边境自由贸易的繁荣和边关人民的幸福生活,坚定了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信心。

据悉,此次主题社会实践活动既是思政部利用区内本土资源增强思政课教学感染力的有效方式,又以现场教学方式拉开该部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序幕。思政部将主题教育活动贯穿于

主业中,高质量开好主题教育,切实提升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


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


参加活动人员在龙州起义纪念馆前合影


参加活动人员在友谊关前合影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 ICP17007656-1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304-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