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记忆,熔铸民族之魂---社科部组织师生赴湘江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作者: 时间:2016-11-28 点击数:

为切实加强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缅怀革命先辈,大力弘扬长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20161119-20日,社科部联合宣传部组织师生一行40人赴桂林市兴安县湘江战役纪念馆开展追寻红色记忆,熔铸民族之魂主题实践活动。

19日下午,我校师生抵达湘江战役纪念碑园,在认真听取讲解员的介绍以后,对湘江战役中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和抗战历史加深了了解。随后,社科部陈鹤松老师代表教师发言,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指出,同学们要通过坚定理想信念、实现自身价值和端正自己做事的态度成为一个讲奉献、有作为的优秀大学生。随后,全体师生在烈士碑前默哀三分钟。来自艺术系15级音乐教育(儿童方向)1班的吴艳芳同学为大家讲述了一则发生在湘江战役的故事,让全体师生重温了当年长征的艰辛。最后,全体师生激情合唱《映山红》。

全体师生都认为此次活动意义重大。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不断学习和践行长征精神,将长征精神发扬光大,走好新一代大学生的长征之路。决心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树立服务意识,做一个对社会、对人民有用的优秀大学生。

社科部陈鹤松老师代表教师发言

全体师生默哀

http://172.16.0.72:8080/userfiles/image/全体师生在湘江战役纪念碑园合照.JPG

全体师生在湘江战役纪念碑园合照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 ICP17007656-1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304-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