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专题】社科部党支部学习习近平在网信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作者:韦娜 时间:2016-05-07 点击数:

429日,社科部党支部组织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网信工作座谈会上讲话的精神。学校党委副书记黄美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社科部党支部陈鹤松老师主持。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全体支部成员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网信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内容。第二阶段,党支部成员分别结合自身实际工作,交流自己的学习体会。黄美娟副书记谈到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网信工作座谈会上讲话的精神后,她对以后在学校如何运用网络平台全面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有了新的体会,表示学校应该进一步加大资金、人力、物力投入,做好网络舆情工作。

社科部党支部书记蒋玉娟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网信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就是传递出中国要建设网络强国的坚定决心,这是对当前和未来互联网的运用与发展做出的顶层设计,是践行新的发展理念、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的纲领性文件。我们本着对学生负责的态度,必须加强网络空间治理,加强网络内容建设,高度重视并运用好现有的网络服务平台,积极参与易班建设,将网络空间建成学生的精神家园,以促进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工作的不断发展。社科部副主任曹仕燕也提到我们要充分运用好易班平台搞好网络教学。

此外,按照两学一做的要求,党支部成员邱海英、崔现花、丘小维等在相互讨论中也意识到,面对纷繁复杂的挑战力量,在国家高度重视网络力量并提高到国家战略发展高度的新常态下,我们应该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借助现有的网络舆论工具充分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工作,按照创新的发展理念,不断充实网络教学内容,创新教学形式,做强网上的正面宣传,培养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人类优秀文明成果滋养人心,滋养社会,做到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充分利用网络力量的正向作用来加大教学力度,增强教学实效。

http://172.16.0.72:8080/userfiles/image/会议现场1(1).jpg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 ICP17007656-1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304-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