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朝晖副书记为思政部党支部和学前教育一系第二党支部上意识形态专题党课

作者:高旭 时间:2020-12-12 点击数:

为进一步筑牢思政教师意识形态工作防线,1211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李朝晖在育才楼B405教室为思政部党支部和学前教育一系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上了一堂主题为做坚守意识形态底线好老师”的专题党课。
李朝晖副书记梳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从理论层面强调了意识形态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并强调“世界上只有两种强大的力量,即刀枪和思想。从长远看,刀枪总是被思想战胜的”;从实践层面对近年来高校教师触碰意识形态工作底线的案例进行了深刻剖析。最后,李副书记对支部全体党员教师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必须明确立德树人的方向与定位;二是必须坚守意识形态底线和边界;三是必须做好意识形态的统战工作;四是必须提高意识形态工作的警惕性。李副书记针对我校意识形态安全问题也做了精准分析,列举了“身边的意识形态事例”,强调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意识形态工作是战略工程、固本工程、铸魂工程,尤其鼓励思政部教师党员要不断巩固壮大积极向上的主流舆论,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党课结束后,全体党员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李副书记的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有理有据,通过讲座进一步强化了思政部教师党员的高校意识形态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启发了我们对意识形态内涵的理解,为学校事业发展营造了和谐稳定的环境。



李朝晖副书记正在为思政部党支部和学前教育一系第二党支部上意识形态专题党课


与会全体党员教师正在认真聆听李朝晖副书记讲授意识形态专题党课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 ICP17007656-1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304-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