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院简介

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于2021年11月,是负责组织开展全校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工作的二级机构。学院党支部先后荣获自治区高校四星级、五星级党支部称号。

学院拥有一支政治信仰坚定、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教学团队。现有专兼职教师41人,其中专职教师36人。有教授2人,副教授8人,讲师(中级)17人。有在读博士5人,硕士35人。团队成员曾获“广西高校优秀人才资助计划资助人选”1人,“广西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工程培养对象”1人,“广西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杰出人才支持计划”4人,“广西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2015年度影响力人物”1人,“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1人。学院曾获学校“优秀教学团队”荣誉称号。

学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以课程建设为主线,以队伍建设为抓手,以项目研究为载体,着力推进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成效突出。“十三五”期间,2人被聘为广西社科联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基地特约研究员。教师发表论文89篇,其中CSSCI来源期刊(含扩展版)2篇,中文核心20篇;参与编写教材或著作3部;立项课题48项,其中省部级3项、厅级28项;师生在各级教学大赛中获奖71项,其中省部级7项(一等奖2项)、厅级39项(一等奖5项);累计获得教学成果奖9项,其中省部级3项。依托2019年广西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质量提升工程项目和校级工作过程系统化课程专项建设,以《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为例开展工作过程系统化建设,构建了“演·赛·做”一体化教学模式,打造了富有广西幼师特色的思政课育人品牌,形成的教学成果获广西职业教育自治区级教学成果等次评定一等等次,受益学生1.5万人次。成果在中国教育报、人民网等18家主流媒体报道70余次,在全国性会议和32所区内外院校交流推广成果36余次,大幅提高了我校思政课教学的影响力和社会宣传力。

“十四五”期间,学院将秉承“慈幼为源,立人为本”的校训精神,弘扬“以爱育爱,以智启智”的教风精神,努力建设一支梯队结构合理、学科方向齐全的教师队伍,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术影响力,在服务经济社会展现更大作为,将学院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广西高职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 ICP17007656-1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304-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