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党支部召开线上2020年度党建工作计划研讨会暨抗疫专题学习交流会

作者:高旭 时间:2020-03-14 点击数:

3月13日下午思政部召开线上2020年度党建工作计划研讨会暨抗疫专题学习交流会。会议由思政部主任蒋玉娟主持,思政部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会议,我校党委副书记李朝晖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研讨会。

会议开始,支部书记蒋玉娟介绍了2019年度思政部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通过聚焦问题解决和部门未来发展来制定2020年度党建工作计划,具体改进思路如下:(1)建立理论学习长效机制,让理论学习成为支部党员的自觉行动;(2)重点打造“四个一”党建工作品牌;(3)发挥部门特色优势,提高服务学校发展和服务社会的能力。随后其他党员同志从不同角度分享了自己对部门2020年党建工作计划的思考,如陈鹤松老师建议继续深化开展“美丽女生”系列讲座,将教学业务融入到部门党建工作计划中。

党建工作研讨会结束后,蒋玉娟书记带头分享《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等多项重要文件的学习感悟,她号召全体党员教师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为指引,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认真落实各项工作责任,为全面打贏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在教学上,我们要立足主阵地,充分运用线上平台,及时向学生宣讲党中央、国务院决策布暑,讲好抗疫一线先进典型和事迹,让学生深切感受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驾驭复杂局面、应对严峻挑战的能力与魄力,让学生充分理解“中国力量”“中国速度”“中国奇迹”,深刻感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激发起学生爱国主义情感,从而汇聚起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精神力量。本次活动以线上党员大会的形式开展,支部17名党员教师通过钉钉视频会议逐一发言,表达自身的学习体会以及对大学生进行抗疫专题教学的想法与建议。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本次学习,感悟到了党中央对疫情形势的精准把握,感悟到了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决心和信念,更感悟到了中国制度的优越性。只要我们跟着党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再大的困难和挑战都会被逐一攻破,我们一定能够取得本次战“疫”的胜利。


思政部全体党员教师正在召开线上2020年度党建工作计划研讨会暨抗疫专题学习交流会


洪冬梅老师的抗疫专题学习感悟


崔现花老师的抗疫专题学习感悟


李超老师的抗疫专题学习感悟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 ICP17007656-1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304-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