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师有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一月一期·与师有约”教学讲坛

作者:蓝慧婷 时间:2024-03-09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激发教师教学改革与创新动力2024年3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青秀校区第二会议室举办一月一期·与师有约”教学讲坛。本次讲坛邀请广西民族大学思政课教学创新中心陈媛教授主讲,讲座由马院院长闫冰主持,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

陈媛教授以《高校思政课现场展示性课堂教学设计及实施》为题,结合教学工作实际以及自身参加、指导教学能力大赛经验,从赛前精准理解文件、精心设计教案到赛中精彩展示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和分析;同时,陈教授详细介绍了初赛网评阶段相关材料的基本要求以及比赛评审的基本要点,并结合大量的案例分析如何上好“精彩一课”,如何打造思政“金课”,老师们受益匪浅。

马克思主义学院一直以来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原则,通过切磋教学技艺,交流教学经验,展示教学风采等方式,全面提升思政课教师教学水平。本次论坛,极大地提高了思政课教师参加比赛的信心,有利于进一步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

陈媛教授正在作专题讲座

专题讲座现场

一审:蓝慧婷

二审:邱海英

                                                                三审:闫   冰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 ICP17007656-1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304-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