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四季度理论学习会

作者:蓝慧婷 时间:2023-12-04 点击数:

12月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青秀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季度理论学习会。校党委书记曹迎、党委宣传部、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负责人旁听会议。会议由马院党总支书记蒋玉娟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隶属党支部书记以及学校各二级党组织代表参加会议。

本次理论学习会上,特别邀请了广西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江颉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江教授以《深学细悟习近平文化思想》为主题,从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要意义、重要内容、理论贡献和实践要求四个方面阐述了习近平文化思想,希望我们以“两个结合”为根本遵循,探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现实路径,为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马院党总支书记蒋玉娟作题为《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鲜明特征》专题发言,结合个人实际谈了五点个人体会:一是要自觉把习近平文化思想作为高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二是要积极展示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实践成果。三是开展好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理论阐释。四是创新推动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国际传播。五是要创新方式方法抓好习近平文化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三进工作。

马院党总支副书记卢文忠作题为《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争做新时代大先生》专题发言。卢副书记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重要致信和给东北大学全体师生的重要回信精神,结合大先生所具有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理想信念,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道德情操,启智润心、因材施教的育人智慧,勤学笃行、求是创新的躬耕态度,乐教爱生、甘于奉献的仁爱之心,胸怀天下、以文化人的弘道追求,谈个人心得体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委员梁春苗、宣传及统战委员蓝慧婷分别作专题发言。

最后,曹迎书记在会上作了总结讲话。曹书记充分肯定了此次学习会的成效,认为本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方式新、站位高、研究深、感受真。曹迎书记就进一步提高理论学习质量提了四点建议:一是各二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好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发挥好领导班子的领学、带学、促学作用。二是进一步谋划好学习内容,丰富学习形式。三是注重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四是通过学习推进我校的“双高”建设,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到实处。

理论学习现场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 ICP17007656-1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304-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