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基础课教研室召开新学期线上集体备课会

作者:陈典 时间:2021-03-04 点击数:

为进一步规范课堂教学,交流教学经验,提升教学效果,思政部基础课教研室于3月1日-3日召开了新学期线上集体备课会,思政部主任蒋玉娟以及承担《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教学任务的专兼职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基础课教研室主任陈典主持。

集体备课会的备课任务在假期前已由教研室主任下达给每位教师,本次备课会重点围绕新学期《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涉及的七个专题的教学内容、知识重难点、教学目的、教学设计、案例选取及教学困惑等方面进行激烈研讨,并达成共识。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备课交流不仅收获更多的教学信息和资源,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也解决了自己的教学困惑,为今后更好地开展教学科研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据悉,基础课教研室的集体备课会为教师们的学习和交流搭建了平台,教师们的教学业务能力得到显著提高。近5年,通过集体备课、反复磨课,基础课教师在教学比赛中获厅级以上奖项9项(一等奖2项)、校级奖项9项(一等奖5项),指导学生参加厅级思政课教学比赛获奖1项,基础课教研室的集体备课会得到了自治区党委巡视组专家和自治区教育厅思政课检查组专家的高度认可。



线上集体备课会实况截图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 ICP17007656-1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304-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