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教师在全区高校建设“壮美广西”系列思政课“示范课堂”决赛活动中获奖

作者:韦娜 时间:2022-09-23 点击数:

为扎实推进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有机融入思政课各门课程、覆盖全体学生,9月15-16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柳州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全区高校建设“壮美广西”系列思政课“示范课堂”决赛在柳州举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陈鹤松和韦娜老师以扎实的功底、精彩的授课分别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和二等奖。

据悉,全区高校建设“壮美广西”系列思政课“示范课堂”活动分为初赛和决赛,竞争激烈,初赛每名选手录制40-45分钟实体课堂,全区本、专科参赛选手共260名,仅有41名选手进入决赛,其中高职组16名选手进入决赛,我校占2名;决赛以现场讲课和答辩形式进行。现场讲课时间为10分钟,现场答辩时间为5分钟,答辩问题由评委专家现场提出,最终我校选手能脱颖而出,充分彰显出我校思政教师的综合素质和实力。

近年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一直致力于思政教师的培养,采取多种方式促进思政教师专业成长。通过配备青年导师、集体备课,邀请校内外专家指导、开展校级思政教师讲课比赛和示范课等教科研活动,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带动作用,加大思政教师培养力度,提升思政教师专业化发展。

参赛选手获奖(右一陈鹤松、左一韦娜)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 ICP17007656-1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304-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