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举办首届“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情景剧大赛

作者:韦娜 时间:2019-06-17 点击数: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师生发现正能量,传播正能量,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614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在平果校区报告厅举办首届“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情景剧大赛,学校宣传部部长刘启强、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梁富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概论”课教研室主任崔现花、教育系辅导员李超、宣传部覃晓红担任大赛评委,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全体教师及学生代表400余人参加活动。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主任蒋玉娟向大赛致辞,她介绍了思政课这两年在教学改革中取得了部分成果,通过拍摄微电影、情景剧表演、模拟法庭活动等“演”的形式不断调动同学们参与思政课学习的积极性,让思政课有滋有味,成为触动心灵的课程。最后,她对同学们提出修德的三点希望:一是够勤学;二是明辨;三是笃实。

本次大赛结合《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中道德领域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基本内容开展,在本学期全校开设该课程的43个教学班的258份作品中遴选出16个优秀作品进入决赛。情景剧决赛中,各团队的表演主题明确,表演生动,正能量满满,展现了我校学生向上向善、孝老爱亲、遵守公德的高尚情怀和精神面貌。

经过激烈角逐,学前教育系18级早教1班表演的《夫妻那些事》等6个作品获得一等奖,学前教育系18级学前7班表演的《脆弱的心灵》等10个作品获得二等奖。赛后,学校宣传部部长刘启强对各个作品进行了点评,肯定了演员们在主题内容、团队配合、表演状况、现场效果方面的努力,希望大家以此为契机积极投身于崇德向善的道德实践。学前教育系18级早教1班谭思源谈了自己的体会,情景剧留给他们的不仅仅是台上表演荣耀的几分钟,更重要的是在排练过程中克服了重重困难,极大的提升了自信心和合作能力,加深了对家庭美德的认识。

据悉,本次大赛是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2019年广西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质量提升工程项目”和“校级工作过程系统化课程建设《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阶段性成果之一。



思政部主任蒋玉娟致辞


作品《夫妻那些事》


作品《穿越时空》


评委认真观看比赛


宣传部部长刘启强点评大赛


宣传部部长刘启强、思政部主任蒋玉娟为获奖作品颁奖


参加活动人员合影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 ICP17007656-1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304-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