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部开展春季学期“思想政治理论课研讨课”教研活动

作者:韦娜 时间:2017-04-25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质量, 4 21 日上午,社科部在南宁校区报告厅开展了“思想政治理论课研讨课”教研活动。社科部主任蒋玉娟、宣传部副部长刘启强、教务处副处长许红星、学校教学督导唐惠珍以及全思政课专兼课教师参与了此次活动。
社科部青年教师韦娜为大家展示了一节《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授课内容为第八章第三个专题《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韦娜老师上课充满激情,综合运用启发式、互动式和案例教学法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得到了听课老师的一致认可。课后,听课教师就本次研讨课进行了教学研讨。教务处副处长许红星充分肯定研讨课和教学研讨带来的效果,并建议社科部把每次研讨课和教研活动的内容物态化。
最后,学校教学督导唐惠珍指出,思政教师要打好提高教学水平的攻坚战,必须从以下几个方面修炼好内功:一是集中研讨提问题;二是集中培训提素质;三是集中备课提质量;四是加强教学方法改革;五是注重话语体系的转换。

韦娜老师在上思想政治理论课研讨课

思政课专兼课教师在认真听课

全体思政课专兼课教师在开展教学研讨活动

教务处副处长许红星发言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 ICP17007656-1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304-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