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赴昆仑关战役博物馆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 时间:2018-10-22 点击数:

为了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素养,1019日下午,学校思政部教师带领南宁校区17级、18级部分学生代表40余人前往昆仑关战役博物馆开展“立足新时代,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为主题的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实践活动。

首先,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同学们有秩序地参观了昆仑关战役博物馆。通过认知聆听讲解、观看展馆内的历史图片、实物文献资料、雕塑以及运用信息化手段展现的音频、硝烟战场火光重新的真实场景,震撼着师生的心灵。随后,全体师生怀着崇敬和沉重的心情瞻仰了昆仑关战役将士纪念塔。

17级文秘1班杨欢欢同学谈到,她的心情是沉重的,感受到了全民抗战和民族英雄的爱国精神。其他同学也纷纷表示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活动更贴近他们的学习和认知能力。

此次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实践活动充分利用南宁本地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融入到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实践教学中,极大地鼓舞了大学生们的民族气概和爱国主义精神,有效地发挥了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感染力和实效性。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 ICP17007656-1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304-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