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美娟副书记参加社科部党支部“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作者:韦娜 时间:2017-03-20 点击数:

 

316晚上,社科部党支部通过微信群召开“两会”精神学习专题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黄美娟和全体支部成员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由社科部党支部书记蒋玉娟主持。
在学习了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后,关于如何贯彻“两会”精神,陈鹤松老师结合实际谈到三点:一是在讲授课程内容里融入“两会”精神;二是每次课前的学生新闻播报里也融入“两会”精神;三是多向其他同志们学习,多研讨。
此外,围绕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记者会上的讲话精神,蒋玉娟书记认为,要解决“思想政治理论课抬头率不高,人到心不到”的问题,思政教师必须从以下方面努力:教师必须有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独特的人格魅力、广博的知识和丰富的社会实践经验、善于理论联系实际、创新教学内容和授课方式、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等,才能让思政课成为学生喜爱、终身受益的课程。
最后,黄美娟副书记总结发言,她认为社科部党支部学习“两会”精神,一是作为学校基层党组织的一个普通成员参加党内政治生活的学习,做到紧跟步伐不掉队;二是为了自己的专业成长学,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我们不但要信还要专业,“两会”精神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才能使我们更专业;三是做学校“两会”精神学习引领者,用我们专业知识和专业素养,在学习中做表率,展现社科部专业队伍风采。

会议现场截图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 ICP17007656-1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304-001